close

  tomato002.gif對於課程教學,我認為要以學生為主體,因此在教學前除了針對孩子的能力外,設計活潑有創意的教學活動,更能引起孩子的學習。在課程統整方面,以國語文領域為主,延伸繪本教學,搭配之前所設定的學校本位課程主題,讓課程更有系統。

 以下就是我的課程概念圖:

課程觀.jpeg

以我的「創意閱讀教學計畫」為例

學習動機:從繪本引起孩子的學習動機

多元智能:設計多元的活動,包括語文、數學邏輯、自然觀察、內省、音樂、人際關係、肢體運動、視覺空間(詳見「媽媽生日快樂」、「我永遠愛你」、「我是霸王龍」、、「環遊世界做蘋果派」、「這是誰的腳踏車」、「動物狂歡 節」等教學活動)

主題統整:先將一個學期所設定的主題定好,每個主題介紹3-4本書,1-2本書設計較深入的閱讀活動。

合作學習:將孩子異質分組,提共他們互相討論、合作的學習機會。

回饋與修正:記錄教學活動心得,從「孩子的表現是否達到目標」來修正教學內容,提供下一次教學的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鱈魚船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