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本繪本是學校購買的共讀書....所以人手一本...導讀的部分就讓他們自己先閱讀....
再一同逐頁討論故事內容....小朋友蠻喜歡這樣的方式....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故事主角小熊沃夫尋找送給媽媽的禮物....過程發生很多有趣的事...小朋友讀得津津有味...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接下來讓小朋友上台發表最喜歡的部分和原因(這個方式在繪本導讀中常常出現)

 
    活動的重頭戲登場~製作「愛的禮物」....利用生活周遭常見的一些素材,經濟又環保....

    
    哲瑀認真的組合毛根與吸管....製作出充滿「愛」的作品...



 
   完成後,拍照留念並記錄「製作過程」與「祝福小語」....有幾個小朋友做了卡片給我,心中滿是感動
 


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佑軒用紙箱製作的「老鼠留言版」創意又實用!哲瑀記錄「製作過程」詳細又完整!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孟嫻送我的卡片好可愛!駿毅的機器人很像他自己!

這真是一本溫馨又可愛的繪本...透過活動讓孩子表達「愛」....感覺很棒喔!


 


後記:

    「愛的禮物」活動中,一開始要的構想是要他們先寫出要製作的禮物,並且把

名稱、材料先記錄下來,後來發現有一些小朋友沒辦法憑空想像,所以改成介紹

「環保素材的勞作書」,讓小朋友先看一看別人的作品後,再收集材料帶到學校

完成。完成後,並記錄學習單。這個部分,需要進一步的引導,每一個步驟老師

都要說的很清楚,我也提供一些紙杯、厚紙板、色紙和書面紙等材料,讓孩子不

至於臨時蒐集不到材料。
最後成品完成,我覺得小朋友的潛力無窮,他們的

作品都創意極了,有卡片、機器人、留言版、彩帶、裝飾品等,讓我發現他

們不同的優點,而透過這樣的活動也讓他們們發揮了自己的很棒想法!。


後我請小朋友和他們的創意作品留影,將照片貼在學習單上,為這個活動劃下了

完美的句 點
希望,在進行閱讀的過程中,他們能永遠記住閱讀帶來的美好

回憶




繪本推薦:媽媽生日快樂     小魯出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鱈魚船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